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二手房与新房价格“比翼齐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1:18
  新华网南昌2月28日电(记者李美娟)江西省价格鉴定监测管理局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近期南昌房价持续上涨,城区范围内的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超过5000元,同时,二手房与新房价格“比翼齐飞”。

  江西省价格鉴定监测管理局最近分别对南昌中心城区、红谷滩、京东、象湖新城等地的18个楼盘开展了一次住房价格相关情况的专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南昌城区范围内的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超过5000元。从去年11月底至现在,这些地区商品房价格每平方米上涨200元以上。

  同时,南昌二手房价格与新房价格“比翼齐飞”。许多路段的二手房价已超过5000元每平方米,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售价都在50万元至60万元,南昌中心城区有物业管理小区,环境较好的“次新房”大多都在5500元每平方米以上。据房产中介公司介绍,二手房价的攀升与“次新房”大量流入二手房市场有关。

  据分析,南昌市近期房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前期观望带来的需求积累。至去年底,很多市民都开始出手购房,有些楼盘销售出现了量价齐升情况;房源趋紧,去年10月份之前推出的一些房源已经售罄,后续房源还未及时推出,一批楼盘进入尾房销售期;市民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投资需求有所增加;农村部分劳动者进入城市,产生了购置房产需求;全国部分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也间接推动南昌房价上涨;南昌作为省会城市,区位优势凸显,吸引了一批省内外购房者来南昌购房。

  对于2010年南昌楼市的走势,报告分析认为,南昌市商品房供应在2至3个月内仍处惯性过渡僵持期,商品房价格仍将难以降低,部分热销房源价格仍可能在目前的价位小幅波动。受近期国家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开发商有一定的资金压力,而目前南昌市房价仍存在下降空间,为尽早回收资金,部分开发商可能推出优惠措施。下半年,随着多个新楼盘的陆续面世,加之国家调控政策的落实到位,房价将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