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女生就业率低男生8个点 月薪最大差距563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01日00:54

  女生就业率低男生8个点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建华) 昨日,第三方教育调查机构麦可思公司公布了2010届大学生月度跟踪调查结果。截止2月底,2010届毕业生中女生的签约率为21%,男生为29.5%。

  该调查回收有效问卷6.4万余份,其中本科生3.5万份,专科生2.9万份。

  调查显示,女生签约国企的比率以及女生在国企、民企方面的月薪和专业对口率等都不敌男生。在已签约的毕业生中,男女生月薪平均最大差距为563元,女生的专业对口率低12个百分点。

  民企方面,2010届已签约女生的平均月薪比男生低370元,女生的专业对口率同时也低12个百分点。在国企方面,女生的平均月薪低357元,专业对口率低14个百分点。

  数据表明,湖北2010届男女毕业生签约率差异同时位居全国第五。湖北当前男女本科毕业生的签约率分别为37%和24%,男女专科生签约率分别为34%和24%。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