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衰退成金融海啸代名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08:12
  始于2007年底的金融海啸,令欧美多国遭受重大打击。这场美国近70年来最冗长、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被美联社正式称为「大衰退」(GreatRecession)。美联社的线上新闻用语典APStylebookOnline本月通知订户,已新增「大衰退」这个名词,用来代表2007年12月展开的经济衰退。

  APStylebook为传媒参考书

  APStylebook三名编辑之一、美联社新闻管理部主管DavidMinthorn表示,连同其他数十个新名词,「大衰退」这个新词也将出现在今年稍晚出版的APStylebook印刷本。APStylebook最早在1953年出版,每年都会更新内容。这本书是新闻媒体和传播学院的主要参考书目。字典主编GrantBarrett表示,APStylebook纳入「大衰退」这个词,代表最近这波衰退开始有了正式名称。

  不过,Barrett和部分字典编纂者对于APStylebook纳入这个名词的时机有所质疑。他们认为,这个名词已经被用来形容其他经济衰退时期,而且当初大萧条这个名词也是在事过好几年后才广泛被使用;但他们也同意,最近这波衰退的确应该获得额外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