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苗栗一妇女为使儿子“认祖归宗”不惜自曝婚外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09:43
  中新网3月1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苗栗县陈姓女子离婚前,有16年未与前夫发生过性关系,期间却生下一子。十多年过去了,她才把当年那段婚外情告诉孩子,并向苗栗法院提起否认婚生子女的民事诉讼,要让孩子认祖归宗。

  法院根据DNA鉴定报告,证实孩子是陈女婚外情情郎钟姓男子的骨肉,判决确认孩子并非她与前夫所生子女。

  法官调查,陈女1984年与林姓男子结婚后,林没有家庭观念,无正当工作,又赌博、吸毒,1987年双方协议分居。陈女后来结识钟姓男子,1997年6月产下一子。2003年9月,法院判准她与林离婚。

  2009年陈女的林姓儿子小学毕业,即将就读中学。为让儿子认祖归宗,她不惜自曝婚外情,告诉儿子身世,生父其实姓钟,不姓林。她并告诉家事法庭法官,从分居到离婚16年间,未与林姓前夫发生过性关系,并提出调查局的DNA鉴定报告,证明儿子与钟姓男子型别相符,有血缘关系。

  按照台湾有关规定,从子女出生日回溯自181天起到第302天止为受胎期间,如果受胎时婚姻关系还存续中,推定所生子女为婚生子女。当时陈女与林姓男子仍是夫妻关系,所以儿子被推定是林的婚生子。

  但同时也规定,如夫妻一方或子女能证明不是婚生子女,得在2年内提起否认之诉,子女如未成年,得在成年后2年内提起。

  陈女虽已逾2年时效,但儿子去年才知道,未超过2年。因此陈女以儿子为原告、前夫为被告,自己为法定代理人的身分,向法院提起否认婚生子女之诉,加上DNA鉴定报告的有力证明,终让儿子“认祖归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