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治理城市管理 江泽林称必要时摘一些乌纱帽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0:04

  “有必要时要摘掉一些官员的乌纱帽”

  三亚领导四问城市管理

  三亚晨报记者 萧真 贾远平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在三亚城市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上,就四个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向各相关职能部门发问,每个问题都一针见血、切入要害。江泽林表示,城市管理要明确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有必要时要摘掉一些官员的乌纱帽来换取城市管理的进步。

  问题一:非法运营何去何从?

  春节期间,随着客流量的增多, 三亚街头非法营运的两轮、三轮摩托车和农用三轮车比往常更加活跃, 这些车辆在大街小巷横冲直撞,随意调头。红绿灯对这些车辆的驾驶员来说, 简直是形同虚设, 给原本就拥堵的三亚交通, 又增加了更大的压力, 已严重影响三亚的交通秩序。

  在三亚湾和大东海,三轮摩托车到处拉客。这些在沙滩上拉客的摩托车都是拼装的报废车辆,没有驾驶证、行驶证,一旦发生事故,客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而且这些三轮摩托车在沙滩上行驶时,还带来不少安全隐患。

  三亚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目前三亚市区在跑的摩托车有些还未到报废期;现在政策上鼓励摩托车下乡,而三亚城区与乡镇距离较近,造成大批乡村摩托车涌入市区;市区至今没有实行区域限行或禁行,故出现摩的非法运营情况。

  问题二:占道经营怎么规范?

  目前,三亚占道经营的类型主要有以下几种。商业占道:商家把商品摆放到店门口,倚门设摊;流动性摊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店主直接把桌子、椅子摆到路边;出店经营:有些摩托车、汽车修理店直接把店门口的人行道当成自己的作业场,不仅造成道路堵塞,还把人行道弄得油污斑斑;交通占道:机动车占道停车,在车站、商场的出口处,摩的占道候客的现象尤为严重。

  随着经济发展,三亚的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一些无法就业的市民也只能靠摆摊设点来谋生。再加上市民游客为图一时方便,不愿去正规市场购物,更是对占道经营现象的纵容。于是,三亚的占道经营现象愈演愈烈。

  问题三:乱放烟花如何禁?

  洁白的三亚湾沙滩上到处散落着游客燃放烟花爆竹的碎纸和包装,尽管环卫工人连夜打扫,但这些碎纸太多了,许多没有来得及打扫的被上涨的海水卷入海里……看着美丽的三亚湾被糟蹋成这样,在三亚湾检查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泽林痛心不已。

  根据今年2月8日三亚市政府下发的《关于禁止燃放孔明灯(天灯)、限制使用氢气球动力伞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严禁在鹿回头公园、天涯海角游览区、南山佛教文化旅游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大东海风景区、三亚湾海坡开发区,各类林区和已划定为保护区段的海滩上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显然,在满沙滩的碎纸屑面前,这种“禁放令”成了一纸空文。

  问题四:环境卫生怎么管?

  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婆娑的椰林、湛蓝的大海、洁白的沙滩每年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来三亚旅游度假。但是,近年来,随着三亚旅游业快速发展,各类项目开发力度加大,环境卫生脏乱差、生态环境污染现象时有发生。

  尤其是随着三亚湾海坡开发区的日趋发展,越来越多的商户涌进区内从事各种商业经营活动,由于部分商户环境卫生意识差,三亚湾部分地段脏乱差现象较为严重。

  春节期间,记者在三亚湾、大东海等景区看到,洁白的海滩上生活垃圾随处可见,珊瑚礁破坏严重。三亚湾海滩颜色变黑,沙滩出现了泥化现象。

  (本报三亚2月28日电)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