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力推黄三角建设 东营市外侨工作获市人大好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10
  中新网3月1日电据东营市外侨办消息,2月26日上午,山东省东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了由市外侨办主任陈广风作的外事侨务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时,委员们一致认为外侨办2009年的工作扎实、有特色,成绩突出、不夸大,问题准确、不遮掩,体会深刻、有见解。特别是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东营经济发展的思想树立得牢固,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工作力度大,引侨引智工作成效大,因公出访效益大,招商引资金额高,涉外管理安全稳定,部门小作用大,任务重节奏快,把小事做大,把虚实做实,为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大家还认为东营外侨办2010年工作指导思想正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可操作性强,特别是国侨办、省侨办举办的“第五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交流合作会”、“华东六省一市侨商经贸洽谈会”重大侨务工作活动,已经开始谋划,准备工作动手快,工作的主动性较强。

  与会人员认为,通过开展一系列重大侨务工作,必将引进一大批华商和大项目,引进一大批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增进海外人才对东营的了解,对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战略也一定会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市人大副主任周燕明在讲话中对近年来的外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外事侨务工作是东营市加强与国外联系的桥梁纽带。近年来,外事侨务部门面对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积极开拓对外交往渠道,深入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外事管理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侨务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实现了由过去主要为机关服务、为领导服务向重点为经济服务、为企业服务、为侨服务的新转变,特别是在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侨智侨力,开展招商引资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

  周燕明对今后外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随着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在国家战略层面上的深入推进,对外交往将更加密切,外事侨务部门应该有更大的作为。要认清形势,明确职责,抢抓机遇,务实创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外联系交往,深入推进企业和民间的对外交流合作。要充分发挥外事侨务部门的工作特点和职能优势,积极开展侨商联谊洽谈活动,大力支持侨资企业加快发展,更加富有成效地搞好招商引资。要健全完善外事侨务工作机构,高度重视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内部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外事侨务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