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感世博会“是人类文明交流的舞台”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01日12:59

  有感世博会“是人类文明交流的舞台”

  来源:东方网 作者:沈宏胜

    全球瞩目的,亿万中国网民感到兴奋和自豪的事是,昨天(2月27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从总理回答网民的提问中,网民们看到了总理拳拳报国心和爱民的赤诚。有网友动情的说,总理就像我们的父亲。他时刻惦记着人民群众,他把温暖送给了人民群众。总理在他任职的这8年里,8个春节都是同广大人民群众在一起欢度新春佳节,而更让人感动的是,温家宝总理,在中南海的25年里没有节假日。有网友就直言总理别太累着了,而总理却笑呵呵地说,感谢网友的关心。

  对于网友的提问,总理是有问必答。比如反腐败,房地产价格,用工荒,教育、医疗改革等凡是涉及民生的问题,总理都一一作了回应。

  然而,网友“常来常往”的提问,上海世博会能给世界带来什么?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将起到什么样的积极作用?温家宝总理回答的更让人感到兴奋和自豪。“世博会应该是人类文明交流的舞台,它也展示了人类文明的成果,从电灯、电话、蒸汽机、汽车、火车、飞机到航天器。”

  确实如此,世博会是展示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类向更高社会迈进的一个重要特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世博会,将是探寻人类城市生活的一次盛会,是一个创新融合为主旋律的交响乐,将会成为人类文明的一次精彩对话。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在我国举办的又一次国际盛会。

  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63天(今天是62天),温家宝总理在回答网友的提问时,对上海世博会作出了这样精妙的描述,说明上海世博会不仅给上海一个展示的平台,而且给世界各国提供了最好交流的舞台。

  笔者有理由相信,在上海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下,上海世博会不仅是成功,难忘、精彩的一次世博会,而且是历次世博会最文明的一个交流舞台。“人文世博、科技世博、低碳世博”既是上海世博会三大主旋律,又是上海世博会对人类社会文明做出的重要贡献,更是对世博会的一次提升。

  因为举办上海世博会是上海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向世界再一次展示中国人的友好、诚意和风范的最好机会,所以举办上海世博会将会给上海带来文明,给中国带来文明,向世界展示文明!人类文明的提高,则是经济繁荣最显著的标志!

  上海世博会不仅给上海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也给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上海提供了一个最好的交流平台!有数字表明,已有2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是历届世博会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