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使馆公布国际捐助账号 随时接受中国救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3:58

  智利驻华使馆 将与中方沟通 随时接受中国救援队的救援

  通过本报公布援助账号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8日下午宣布,智利8.8级强烈地震已造成708人死亡,随着时间推移这一数字还可能继续增加。

  今天上午,智利驻华大使馆领事巴托卢奇先生通过本报表示对中国人民的感谢,并公布了国际援助账号。

  最新动态

  总统表示愿意接受国际援助

  目前,地震已引发近百起余震和多次海啸。当地时间28日8时26分,一场里氏6.1级的余震再度撼动智利南部孔斯蒂图西翁等地,余震引发的海啸造成当地至少150人失踪。

  当地方警署长官托雷斯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他说,巨浪让海岸线附近建筑几乎荡然无存。

  28日,距离震中最近的智利南部城市康塞普西翁市民开始聚集至商场等地,哄抢其中的基本生活用品、电器等。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智利眼下需要野战医院、临时桥梁、淡水净化设备以及灾情评估专家,愿意接受外国在这些方面的援助。

  智利驻华使馆感谢中国人民

  “在此次大灾难中,我们并不孤单,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帮助!”今天上午,智利驻华大使馆领事巴托卢奇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巴托卢奇先生说,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中国国家领导人向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致慰问电,并传达了愿向智利人民提供紧急救灾援助的意愿,令智利政府和人民很受感动。

  他说,目前智利国内方面正在对灾情进行紧张评估,以明确哪些方面需要援助,随后将接受国际社会的援助。

  对于中国国际救援队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待命赴智利参与救援,巴托卢奇在电话那头连声赞叹,他说中国政府对智利灾情做出的迅速反应让他看到了“中国在危难时期表现出来的大国责任感”,并深深感受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他说,此次发生的地震对智利造成重大打击,灾区人民迫切需要来自各界的帮助,待智利国内的灾情评估情况明晰后,智利将于今天稍晚时候与中国政府沟通,随时准备接受中国国际救援队的救援。

  通过本报公布国际援助账号

  另一方面,据巴托卢奇介绍,中国百姓对智利人民热情伸出援手,也让智利驻华使馆的外交官们感动不已。他告诉记者说,智利地震发生后的这两天,使馆已接到很多中国百姓打来的电话,他们不仅非常关注智利人民在灾后的疾苦,也表达出积极捐款捐物的意愿。

  借此次采访机会,智利驻华使馆希望通过本报,向中国人民公布智利国家银行接受国际捐助的账号信息:

  账号:4545

  账户名:ISTERIO DELINTERIOR

  银行:BANCOESTADO DE CHILE

  文/记者李莎王燕

  智利地震已引发多次海啸,图为一艘船只被巨浪冲进港口城市塔尔卡瓦诺街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