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华人讲述地震经历:余震不断需做好防震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5:20
  智利发生里氏8.8级大地震,一度中断的通讯让当地华人在国内的亲属牵挂不已。

  从事贸易的王先生在智利已经多年,居住在圣地亚哥的华人聚居地。地震当晚他还没有就寝,突然感到一阵轻微晃动,五秒钟后,摇晃变得剧烈,桌上的花瓶等东西都跳动起来。王先生立马冲到了屋外,直到2个小时后才回屋。

  他说:“智利多火山地震,在智利长期居住过的人都能赶上地震。一般地震发生时,人们会躲在桌子底下。但是27日凌晨这次十分强烈,楼房剧烈摇晃,所以大家都跑了出去。”

  王先生表示,在智利的华人华侨大部分居住在首都圣地亚哥和北部城市,距离震中较远,而且华人中开餐馆的居多,周末一般营业到深夜,凌晨3点左右,有些华人还没有睡觉,因此应该能及时作出反应。

  王先生还说,圣地亚哥距离震中概有390公里,坐飞机需要将近1个小时,因此遭受的破坏要小于震中。此外,智利多地震,房屋设计时候抗震能力较高,圣地亚哥新城大部分房屋还是完好的,只有老旧房屋部分倒塌。

  由于智利经常地震,6级以上地震几乎常有发生,所以当地民众没有太大的恐慌,广大华人也在和各自家里联系报平安。王先生在地震后半小时内就给国内的家人打了电话,但后来通讯中断,他开始通过网络电话和家人保持联系。

  在地震中,圣地亚哥不少地区电力中断,有的地方水管破裂。目前,王先生所在地区的电力已经恢复,但是通讯依然不好,电话打不通。不少华人在地震中和亲友失去了联系后,在智利华人网上发布了寻人帖。

  王先生说:“目前余震不断,所以还是需要做好防震准备,比如准备好充足的饮用水应急。由于当地早晚温差较大,还要准备小棉被。另外还需要食物,比如蔬菜沙拉,可以随时吃。”(杨美萍)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