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韦迪牵头俱乐部“年检” “门槛”降低仍用18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7:13
  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足球行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这让足管中心意识到通过打造健康联赛重树中国足球形象的必要性。为此,足管中心上周正式成立了职业俱乐部年度检查审核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韦迪牵头,并为下设的6个工作小组各自外聘两名会计师,从3月4日至14日,6个小组将分赴中超16家及中甲13家俱乐部进行审核。不达标者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否则将被“踢”出职业联赛。

  俱乐部审核工作空前受重视

  几经周折,中超委员会于上周五通过了新赛季中超联赛保持16队参赛规模的决议,因此严格审核各级职业俱乐部的规范化也成了足管中心近期的工作重点。上周四,足管中心正式成立了“职业俱乐部年度检查审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是韦迪、副组长为主管联赛事务的于洪臣,还包括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等。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小组,分别由中心联赛部的刘希付、朱琪林、李立鹏、中超联赛裁判负责人林卫国及原综合部主任赵金福等6人任小组长。6个小组将从3月4日至14日分赴16家中超、13家中甲俱乐部进行审核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体育总局为了严格审核各俱乐部的财务状况,还特意从6家会计师事务所聘请了12名会计师(每家聘2人)加入工作小组。马成全表示:“过去的审核主要是中心这边派人,但规模跟这次没法比。”

  今年审核意在降低门槛

  在1月4日的联赛峰会上,时任足管中心正副主任的南勇、杨一民下发了全新的中超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讨论稿。不过随着两人及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涉案,这份由旧版18条到新版54条的标准时至今日也没有被正式通过。前些日子有人曾担心,如果按照新规中关于场地硬件条件、梯队设置、财务指标的标准进行审核,可能会有多支中超俱乐部不达标。因此,审核领导小组权衡后最终决定这次仍以2003年旧版18条标准来审核,这意味着今年的审核在降低门槛。

  不达标者整改不过关将被“清逐”

  昨晚,审核工作小组一位小组长透露,按标准,新赛季中超俱乐部首先必须确保比赛场地达标,其中每家中超俱乐部训练场地必须达到4块,并有一块灯光球场。此外,每家俱乐部必须拥有3级梯队;必须有明晰的法人治理结构;财务指标方面,各中超俱乐部“所有者权益”必须达到3000万,不得连续3年亏损。而升超或者降入中甲的俱乐部标准则有所降低,但降低幅度都不大。对于可能出现的个别俱乐部不达标,马成全表示,“可以按照"先上车,再买票"的办法,也就是说可以让不达标的俱乐部先比赛,但要求他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如果还不达标,那么这样的俱乐部就不能继续参加职业联赛。”

  足管中心今日开始反腐整顿

  今天,体育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委派的工作人员将前往足管中心,开始进行反腐教育整顿工作。昨天有媒体报道,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的两位主任、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中央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吴奇将进驻足管中心办公一个月。不过记者经核实获悉,负责与足管中心人员谈话及整顿教育的是工作小组的组员,而并非崔大林和吴奇,他俩也不会进驻足管中心办公。

  据了解,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体育总局。而由于南勇、杨一民涉案,其在足管中心的原办公室暂时不能挪作他用,因此新主任韦迪的办公室也不得不设在足管中心的原电教室,而新来的副主任于洪臣的办公室也被安排在7层一间小办公室,足管中心已无法腾出办公室提供给工作小组专用。

  一位足管中心人士昨天表示:“崔大林、吴奇两位领导除了参与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工作外,还有其他许多公务要处理,他们不可能与中心工作人员逐个谈话。工作小组的八九名成员也将分成若干小组,与中心人员分别谈话。而足管中心反腐倡廉的集中学习将从1日正式开始,一直延续到下月底。”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