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汽集团面向“低碳时代”加大环保型汽车开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17:48
  新华网长春3月1日电(记者褚晓亮、宗巍)前不久,由一汽集团生产的我国首批5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在长春投入运营。如果按每天每台车运行200公里计算,平均每台车每年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4吨,节约燃气消耗费用4万多元。

  面向“低碳时代”对节能和环保的新要求,加大对环保型汽车的研发和生产,是一汽集团近年来的一大亮点。首批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的上线,标志着一汽集团在环保型汽车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近年来一汽集团加强对传统技术的优化与创新,相继成功开发了多款代用燃料发动机,自主开发了达到欧Ⅲ标准,并面向欧Ⅳ标准的电控柴油机,推动了汽车行业节能环保技术在发动机领域的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方面,一汽集团开发了汽油机蒸压、变速器多挡化、整车轻量化和动力总成标配等技术,并将其先后应用到自主开发的CADL奥威柴油机、JB8以及V12等产品。应用这些技术的发动机产品,相继匹配到解放、红旗、威志、夏利等自主品牌汽车上。

  此外,一汽集团还将新能源汽车研发作为重点攻关方向。“十一五”期间,一汽集团开发出全混合动力产品——解放牌混合动力城市公交客车,比传统客车节油38%、排放达到欧IV标准;奔腾混合动力轿车,达到了节油42%、排放优于国III标准的性能水平。这两款车使一汽集团在混合动力技术上,实现了从弱混合技术到全混合动力技术的跨越式迈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