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1449件民工工资案未审结 法院开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8:57
  中新网郑州3月1日电(记者李贵刚王洋)即日起,河南省将为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开辟绿色诉讼通道,优先、从快立案、审案,为农民工讨薪。

  1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月”电视电话会,要求各级法院从快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

  据介绍,河南省法院系统将于3月1日至3月31日,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全省法院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月”活动,届时,将会开辟绿色诉讼通道,优先、从快立案,适度放宽立案条件。在确保公正的前提下,在审理、执行环节优先、从快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说,为了方便农民工,省法院系统将实行法院集中审理与巡回法庭审理相结合,农民工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巡回审判要就地立案、就地审判、就地调解、就地结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结案,对于新受理和正在审理的案件,争取一个月内审结。

  张立勇要求,省法院有关部门、各中级法院,对立案、审理、执行环节的案件要摸清底数,对案件名称、涉案人数、涉案金额、案件所处阶段等信息,要分别建立台帐,逐案制定方案,并在3月3日前将报送省法院活动办。同时,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农民工当事人,可根据申请,依法减、缓、免交诉讼、执行费用。

  据了解,经初步排查,河南省法院共有1449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已经受理尚未办结,涉案人数达4004人,涉案金额达1.02亿元。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