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网络救援地震:寻人软件帮助智利灾民寻找亲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2日07:29
  驻海地联合国维和部队中的智利士兵纷纷打电话回国,打听亲人震后状况。

  正在加拿大城市温哥华参加冬季奥运会的智利代表团成员27日无心第二天参加闭幕式,盼望尽快回家。

  海地来电

  海地今年1月遭遇强震,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救援和重建远未结束。

  智利27日强震,驻海地的智利维和部队士兵匆忙打电话回国,询问关于亲人和朋友的信息。

  维和部队指挥官路易斯·塞普尔韦达·迪亚斯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士兵)中大约70%已打过电话,对他们来说一切都好。另外30%正等着打电话。”

  迪亚斯说,智利地处所谓“太平洋火环”地震和火山爆发频发带,政府长期防灾,积累下一些经验,能更好地应对强震;而且,许多建筑物在建造过程中已考虑地震因素。

  智利现有500名士兵驻扎海地,担负治安维持和人道救援等职责。

  无心盛会

  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智利代表团成员与家人联系的同时,迫切期望尽快回国,无心等待参加运动会闭幕式。

  代表团发言人路易斯·阿尔贝托·圣克鲁斯27日上午说,运动员和教练们正想方设法尽快动身回国,打算“跳过”第二天闭幕式。

  3名高山滑雪选手代表智利参赛。诺埃列·巴拉奥纳、马维·盖姆和豪尔赫·门德鲁已结束比赛,因而不会错过赛事。

  圣克鲁斯说,一些教练和运动员已联系上家人,知道亲人无恙。

  同时,效力于西班牙联赛萨拉戈萨足球队的智利前锋温贝托·苏阿索27日在对阵赫塔费队的比赛中上半场踢进两球。他在赛场上掀起球衣,露出里面一件写有“力量,智利”字样的T恤衫,以示对家乡父老的支持。

  网络寻人

  强震毁坏通信设施,致使部分地区通信中断。对难以借助固定电话或手机与亲人取得联系的智利人而言,网络或许是一个选择。

  美国谷歌公司27日紧急启动名为“找人”的工具软件程序,帮助智利灾民寻找有关亲人的信息。

  “找人:智利地震”工具软件载于网站Chilepersonfinder.appspot.com,用户可选择使用英语或西班牙语登录。

  登录后,软件询问“你的情况如何?”选项是“我正在找人”和“我有关于某人的信息”。用户可查找涉及某人的记录或输入关于某人的信息。

  截至北京时间28日晨6时30分,谷歌“找人”累计大约4900条记录。

  今年1月海地地震,谷歌启动“找人”,迄今收集大约58.7万条记录。(李良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