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三千名美阿士兵将留守塔利班老巢维护当地稳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07:56
  美国驻阿富汗部队2月28日说,大约3000人的美阿联军部队将驻守军事重镇马尔贾数月,以防塔利班武装卷土重来。

  攻城夺池后,重建工作摆上阿富汗政府日程。

  构筑工事

  美阿联军2月13日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发起代号为“共同行动”的军事行动。至25日,联军已基本控制马尔贾城。

  美军指挥官28日说,美国海军陆战队两个营2000多人将驻守马尔贾,另有大约1000名阿富汗士兵配合美军行动。

  第六海军陆战团三营利马连指挥官乔舒亚温弗里上尉说,他所在的营28日在马尔贾城北部和西部构筑工事和巡逻基地。

  温弗里说,另一个营在马尔贾城南部构筑工事和巡逻基地。在马尔贾城,已有大约900名准军事化警察执行巡逻任务。

  海军陆战队发言人阿比赛普说,现在还没有从马尔贾城撤离的计划,在这一地区驻守军队能给当地居民以安全感。

  温弗里说,据他所知,海军陆战队驻守马尔贾的时间将会持续至今年8月份。

  开始重建

  美阿联军在马尔贾地区开展军事行动的方针是“清除、控制和建设”,眼下已基本清除马尔贾城中的塔利班势力,而驻守军队便是为控制这一地区。

  实施完“清除、控制”两个步骤后,紧接下来的任务是重建马尔贾城。

  按美联社的说法,马尔贾长期以来是塔利班武装的后勤中心和毒品买卖中心,建立一个可信赖的地方政府是重建工作的关键因素。阿富汗政府上周已新委任一名地方行政长官,警察也已开始在新控制的区域巡逻。

  赫尔曼德省省长古拉卜曼加勒25日参加了在马尔贾城举行的官方升旗仪式。法新社报道,曼加勒有望不久后宣布马尔贾的建设和发展计划。

  “共同行动”是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针对塔利班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这也是对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阿富汗战略的一次重要检验。

  高官请辞

  尽管美阿联军拿下马尔贾城,但并不意味着塔利班武装已遭击溃。后者正对美阿联军展开反击。

  驻守马尔贾的美军指挥官28日说,塔利班武装在进出马尔贾城的道路上安置炸弹,袭击联军车队,过去两天内,已有4个车队遭袭击。

  26日,一伙塔利班武装人员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多处建筑发动袭击,与阿安全部队交火,致使数十人死伤。

  喀布尔3名警察高官28日递交辞呈,以承担未能阻止袭击发生之责任。内政部发言人泽马里巴沙里说,在对袭击事件的调查没有结束前,内政部长要求3人继续履行职责。

  赫尔曼德省瑙扎德地区28日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包括2名妇女和2名儿童在内的11名平民遇难。省政府发言人达乌德艾哈迈迪指责塔利班人员发动这次袭击。(车宏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