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千万元金条失窃案细节公布 数名保安没挡住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02日07:47
  记者甲蕤

  本报三门峡讯昨日本报A13版以《监守自盗1200万元金条》为题,报道了灵宝市金源桐辉精炼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辉公司)保卫科值守班长刘晓辉盗窃金条一案。目前此案又有新进展:公安部门已经将追缴回来的50公斤黄金和赃款全数移交给失主桐辉公司,此案的更多细节同时公布。

  刘晓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为何要盗窃金条?为什么能够独自打开几道库房门从而最终得逞?这是昨日本报几十位读者打电话向记者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刘晓辉现年28岁,是灵宝市焦村镇塔底村人。2006年3月,他经人介绍进入桐辉公司,先在矿山一线工作。因表现不错,身材高大,他于2008年1月被调入公司保卫科担任值守班长,负责公司贵重金属的武装押运和重点部位的看护。

  据刘晓辉供述,他因购买“黑彩”欠下高额债务。春节前,债主上门逼债,他无法偿还,便决定铤而走险,利用职务便利盗窃公司的金条。

  公安部门初步侦查得知,2月22日夜到23日凌晨2时许,在桐辉公司仓库值班的有6名保卫人员。当夜停电,刘晓辉乘机利用自己掌握的仓库第一道防盗门钥匙进入仓库外间,然后将第一道防盗门反锁,再打开第二道防盗门。接着,他用事先准备好的撬杠先后撬开库房锁和存放工艺品金条的铁皮柜,取出柜里存放的765块工艺品金条(总重50.224公斤、价值1200余万元)。然后他连夜逃离现场,乘车从灵宝市区辗转逃到山西。

  据刘晓辉供述,在潜逃的3天中,他在山西省侯马市等地将被盗的少量金条卖掉,获赃款20余万元。随后,他带着在一家洗浴中心认识的“小姐”,多次到商场、洗浴中心等处挥霍消费,3天花掉3万余元。

  2月26日中午12时许,在山西警方的配合下,三门峡警方在临汾市尧都区一旅馆内将刘晓辉抓获。根据刘晓辉的供述,民警先后在侯马市等地将被盗的工艺品金条及19万元赃款顺利起获。

  警方在侦查中发现,桐辉公司作为三门峡市的明星企业和利税大户,显然存在管理漏洞,这是刘晓辉能轻易盗取大批金条、酿成三门峡市几十年来最大盗窃案的因素之一。

  目前,警方正就此深入侦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