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许又声参观新泽西华校 赞华文教育是“牛耕工程”(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09:19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参观新泽西华夏中文学校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与新泽西华夏中文学校教师举行座谈

  中新网3月2日电 2月28日上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参观了新泽西华夏中文学校的博根分校,并与该校教师进行座谈。

  当天适逢元宵节,又是周日,上课的学生很多。许又声在华夏中文学校总校董事长徐敏和校长陈群等陪同下,看望了正在上课的学生和陪同子女来校的家长。看到同学们在手工课上制作的漂亮“中国结”,许又声非常高兴,称赞小朋友巧手灵工,鼓励他们加强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学习。

  在与华文教师座谈时候,他充分肯定华夏中文学校在凝聚侨胞传承中华文化、开展社区活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誉华教工作是“牛耕工程”。他强调,海外各地华人子弟学习中文的条件不尽相同,中文学校要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因材施教。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要进一步发挥对周围地区其他中文学校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华夏中文学校成立于1985年,现有19个分校,6800名学生,是美国最大的中文学校。2009年5月,该校被国务院侨办评选为“华文教育示范中文学校”。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文化司司长刘辉、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施泳等陪同参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