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拍照、P图、分享优惠券 网友支招活络新同事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09:35
  过完年是跳槽最频繁的时候,因为一年的年终奖也拿了,心情也收拾了,上一年工作不顺心的正好换个工作重新开始。

  但是换个环境怎样适应,成了很多白领最担心的事。进了新的写字楼,万一遇到同事都冷冰冰的,怎么“破冰”是个大学问,也是很多职场新人最想学的一招。

  本报写字楼QQ群一直在讨论“职场新环境”话题。职场如战场,有时候也需要讲究计谋。

  故意不关电脑,秘密就在屏保中

  “我一开始也不知道怎么主动和同事们打招呼,不过后来有朋友教了一个"小手段"给我,一下子就和大伙混熟了。”小洛得意地说。

  刚进公司时,小洛是个闷葫芦,很拘谨,同事也不知道怎么找话题和他说,这块“冰”着实结实。

  直到有一天,朋友教了小洛一个办法:下班后电脑别关。

  奥妙全在电脑屏保上。很快,同事们发现小洛的电脑很特别,屏保尤其精致,仔细一看是他自己制作的,而且几乎每天都会换一个新的,有的是街头随拍,有的是旅途风光,居然还有公司前不久的出游图。再一问,才知道小洛照片拍得好,PS图片的活更好。

  “小洛你这屏保不错,怎么做的,教一教啊!”

  “明天我们去活动,拍照就交给你了啊!”

  不知不觉中,小洛的话多了,而且拿着相机他就自信多了,也不闷了,帮人拍拍照做做图,几顿饭下来,自然就熟悉了。

  “后来又换过一次岗位,调过几次部门,我就故意不关电脑,秀自己的屏保。果然来我们办公室的人见到屏保都会主动说一句,"这屏保不错,自己做的?"”

  小洛的“破冰”感言:不善于说话不要紧,善用自己的特长,并找机会把自己的特长“泄露”给别人。

  翘起手指,给美女们秀秀“美甲”

  李丽办公室里都是一些已婚族,平时谈论的都是你家宝宝上啥幼儿园、我家保姆如何如何偷懒等等,这让刚毕业不久的她很是头疼,插不上话。而且李丽身上也没有什么吸引人的话题,虽然她做足了新人的功夫,端茶倒水,老师长老师短地叫着,这代沟实在没办法跨过。

  “几个月了,还是感觉很生疏,我那时连辞职的想法都有了。”

  “后来我看了一本关于职场的书,说别人的话题你不感兴趣,那你就制造话题让人家感兴趣。我一想很对,就开始想办法了。”

  有一天,李丽出现在办公室的时候特意翘着手指给大家看,原来她做了“美甲”,还在这方面很有研究。

  “芳姐,怎么样?要不要做一个,我研究了很久,保证帮你做得心满意足。”看大家跃跃欲试的样子,李丽趁热打铁,还拿出一堆资料,摆出一副“专家”的姿态。

  后来呢?“话题就这样被我带起来了呀,大家之间也就不拘束了,也不用老师老师叫了,都是姐姐妹妹称呼,气氛非常好。”李丽说。

  李丽的“破冰”感言:如果你一时融不进别人的圈子,那就想办法让别人融进你的圈子,要多动脑才行。

  花花绿绿的优惠券

  是超好的润滑剂

  陈冰是公司里的“洋快餐王子”,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开发了啥新品种,他总是第一个知道,而且会第一时间买回来给大伙享用,自然在公司混得风生水起了。

  翻开陈冰的钱包,有一样东西最多,不是钞票,而是优惠券,各种洋快餐店的优惠券。这是他做新人时养成的“好习惯”,他说:“别小看这些花花绿绿的纸,这可是职场关系的润滑剂哦。”

  这个点子是陈冰看快餐广告看来的。“那些广告做得多诱人,讲的故事都是办公室里一群人快乐拼餐。其实那些广告就是明明白白告诉你,有了它,别愁办公室搞不好关系。”

  “我只买最新的品种,这样既有新意,吃的时候又能聊出话题,谁会拒绝你的好意呢?所以美食是最好的"破冰"手法,但是需要加点心思进去,毕竟如果天天请人喝奶茶,不喝吐了才怪。”

  陈冰的“破冰”感言:没有冷冰冰的同事关系,只要你用心去打理。实在不知道怎么做,就多看看广告吧。本报记者朱杨健本报通讯员黄蕾潘青霞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