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伊运”头目据称在美军空袭中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0:46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国际恐怖组织“东突伊斯兰运动”头目阿卜杜勒·哈克近日在美军空袭中丧命,巴基斯坦官员和塔利班武装分别对此进行了证实。

  阿卜杜勒·哈克和“基地”组织关系密切,曾计划对中国城市进行袭击,特别是针对承办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城市。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1日向媒体表示,阿卜杜勒·哈克及其两名同伙于2月15日在巴基斯坦的北瓦奇里斯坦地区遭遇美军无人机的导弹袭击身亡。

  有美国官员称,阿卜杜勒·哈克“绝对是一个危险人物”,并指出他“一直参与"基地"组织的高层活动,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发动恐怖袭击”。

  此前从美国财政部公布的阿卜杜勒·哈克身份证及相关信息看,其正是中国公安部2008年10月公布的“东突”恐怖分子买买提明·买买提。另据有关资料,2003年11月,“东伊运”前头目艾山·买合苏木被击毙后,他继任“东伊运”头目。

  他曾指派受训恐怖分子秘密潜入中国新疆等地,纠集成立暴力恐怖团伙,筹集恐怖活动资金,购买制爆制毒化学原料,从事制爆制毒活动,并且购置了用于实施恐怖袭击的车辆。

  “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又名“东突伊斯兰党”)是被联合国2002年9月公布的恐怖组织,也是中国公安部2003年12月第一批认定的四个“东突”恐怖组织之一。美国财政部去年4月开始对阿卜杜勒·哈克进行经济制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