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捕鲸谈判本周举行 日本欲促废止捕鲸禁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3:57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电1日报道,国际捕鲸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召开闭门会议以商讨制定新的捕鲸方案。

  日本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长赤松广隆称日本将努力推动通过恢复商业捕鲸的决议。

  报道称,赤松广隆是在即将前往美国参加此次闭门会议前对媒体做这番表态的。他说,获得商业捕鲸的权利是日本的主要目标,虽然情况复杂,但日本将继续耐心的参与整个谈判过程。

  1986年,国际捕鲸委员会废止了允许商业捕鲸的决议,但仍允许以科学研究为目的的捕鲸行为。此后20多年,日本一直以此为幌子大肆捕杀鲸鱼,其与挪威和冰岛一起在世界范围内捕杀了超过3万头的鲸鱼。

  对于相关国家在捕鲸行为上存在的争议,国际捕鲸委员会本周二的闭门会议将重点就委员会主席此前提出的向商业捕鲸开绿灯的提议进行商讨,但这一决议的主要目标将是逐步减少全世界每年的捕鲸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