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本周一年期央票发行量创20周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15:20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2日继续在公开市场加大资金回笼力度,本期600亿元的一年期央票放量发行,创出20周以来新高。

  根据央行此间的公告,2日央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10年第十五期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量较上期170亿元的规模明显增大,达到600亿元,票面利率1.9264%,与上周持平。

  根据相关数据,此次公开市场一年期央票发行量创出20周以来的新高。此前几个月内,历次一年期央票发行量都在500亿元以内,部分时期发行量仅维持在一两百亿元。市场人士指出,为管理市场过多流动性,春节之后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资金的回笼力度明显加大。

  数据显示,上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达1370亿元。预计在周四公开市场操作之下,本周将继续实现资金净回笼。

  上周算上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央行共从市场回笼资金逾4000亿元。节前央行曾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连续实现资金的净投放,但节后到期资金较多,3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超过7000亿元,未来回笼压力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