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威尔士欲建61米高巨龙雕像 堪比自由女神像(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15:51
  威尔士将要建造堪比“北方天使”和自由女神像的标志性建筑——巨龙雕像,它将成为英国的国家骄傲。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日报道,美国纽约有自由女神像,英格兰有地标建筑“北方天使”,肯特郡有高50米的白马雕像,如今威尔士也要建自己的标志性建筑,一座200英尺高(约合61米)的巨龙雕像,它将成为英国最高的公共艺术品。

  据报道,这条青铜巨龙高约23米,底座高41米,是用玻璃和钢筋混合而成。整条巨龙翼展超过45米,比波音737客机还大。这项工程名为“巨龙觉醒”,总造价960万美元。灵感提供者、艺术品经销商西蒙威格特计划自己筹资建造这个项目,不动用纳税人资金。

  雕像内部有楼梯和电梯,游客可以直达雕像上部,观看雕像全景。游客也可以在底座的展览室中,了解威尔士的历史和文化。雕像旁边还有国家艺术中心、咖啡馆、旅馆以及博物馆。威格特表示,建造这座雕像的另一个目的是唤醒人们抗癌的决心。工程有望在8月份开工,2010年9月向游人开放。(杨柳)
灵感提供者西蒙威格特与建造这座巨龙雕像模型的艺术家史蒂夫温特波恩。

  艺术家马克渥林格设计的肯特郡巨型白马雕像,造价300多万美元,被称为“南方天使”。
艺术家安东尼戈姆利设计的“北方天使”

雕像四周描述着不同的古代威尔士民间传说。

  雕像位于北威尔士克里克古城堡附近,这座城堡可以追溯到1310年,里面有包括中世纪城堡和巨龙的传说。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