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周洋故事是中国冬季项目战略缩影(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16:54
  2月20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选手周洋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这是周洋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新华网东京3月2日体育专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近日报道,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的18岁选手周洋,被喜欢评头论足的中国网民取了个“红色阿凡达”的外号。她挥舞着双臂,以短道速滑比赛中的标准姿势登上了领奖台,博得了台下一片掌声。“灰姑娘”周洋的故事实际上是中国正在实施的冬季项目战略的一个缩影。

  中国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总数超过了美国,位列第一。如今,中国正在积极努力,力争由“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提出了提高冬季项目综合实力的目标。

  周洋15岁进了国家队,与2006年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等人一起训练。周洋获得了金牌,而王濛也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卫冕成功,而短道速滑原本是韩国的强项。

  中国的冬奥会选手大多出自黑龙江和吉林两省。不过,有关方面正在全国各地兴建滑冰场和室内滑雪场,努力发掘人才。

  中国能够在世界性大赛中获奖的冬季项目比较有限。负责冬季项目的有关人士也坦率地承认:“我们在冬季项目的强化方面还缺少平衡。”中国已经拿到了很多能够争取到的奖牌。在此次冬奥会上中国派出了91名选手,这是历届冬奥会其派出选手最多的一次。中国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着自己的计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