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规划将参选台南“立委” 当选可能性很高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3月03日02:26

  陈水扁规划参选台南“立委” ?

  在陈水扁儿子陈致中透露参选年底高雄市议员意愿后,一名绿营南部“立委”近日也透露,扁办正评估陈水扁参选2012年大台南市“立委”的可能性。若陈水扁参选,将可能以无党籍身分,届时扁家弊案将可能再度影响民进党2012年“总统大选”。

  据相关方案,大台南市为6席“立委”,比本届台南县市“立委”多出1席。扁办考量这1席多出的“立委”空间,有意规划陈水扁回台南故乡参选,但扁一审被判有罪遭民进党除名,若要参选势必得以无党籍身分。

  这名绿委透露,无党籍“立委”颜清标曾因贪犊案被收押,在看守所里由家人代打“立委”选战,最后依然胜选。2012选前,扁家弊案若仍未定谳,扁仍被收押在看守所,扁出征参选大台南“立委”,很可能就循颜清标模式,由扁家人代为打选仗,以扁在台南的支持度,要当选“立委”可能性不低。

  扁若确定参选大台南市“立委”,对民进党好不容易重振的士气,将又是一大考验。民进党好不容易渐渐走出扁家弊案阴影,扁一旦参选,民进党中央又要头痛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