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2010年珠宝市场:高端彩色宝石升温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6:39
  在刚过去的2009年中,珠宝市场是一大亮点。尽管股市去年大幅反弹,但相比前年的下挫仍跌多涨少,而黄金前年在金融危机中独涨5.6%后,去年还上涨了25%。上涨的不只是黄金,钻石、翡翠、彩色宝石的价格前年也略有上涨,去年继续上涨了20%。在2010年通胀预期加重的背景下,珠宝市场会怎么走。

  钻石毛坯涨价

  在经济风向标中,奢侈品也属较为灵敏的指标。在奢侈品之中,钻石也不得不提一提。钻石,总是与DeBeers(戴比尔斯公司)联系在一起,“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成为经典广告词。戴比尔斯等三大钻石供应商控制着全球70%的钻石毛坯供应。戴比尔斯去年底发出全球钻石市场的回暖报告,指出戴比尔斯在博茨瓦纳的钻石矿已经恢复了80%的开采量。不过,由于毛坯已经涨价,因此钻石成品年内涨价已成趋势,预计今年还将上涨10%以上,克拉钻的涨幅有望更大。

  从近10年来看,钻石的保值功能还是很强的,钻石的价格实际上每年都是在增长的,只是在2007年美国发生次贷危机之后,在2008年年初曾经出现过一些调整,但后来价格马上就又涨上去了。作为国际公认的“硬通货”,每年钻石的价格都平稳上涨5%左右,尤其是优质钻石升值潜力更大。想要买一颗可以保值增值的钻石婚戒,除了要高净度、高颜色、较好切工外,重量最好不低于30分(1克拉=100分)。

  彩色宝石将成亮点

  从去年的市场来看,除了钻石首饰,高端彩色宝石不断升温,高品质的红蓝宝石首

  饰成为新人传情达意的选择之一。

  从趋势来看,更为稀少的高端彩色宝石的升值空间更大,今后必然会不断走俏,对追求个性同时又想投资收藏的人来说,彩色宝石是不错的选择,彩色珠宝也开始进入婚庆市场。

  高端翡翠升值潜力大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矿产资源枯竭,翡翠以其保值增值的投资概念备受市场追捧,未来翡翠原料市场,低档料可能会有下降的空间,而高档翡翠原料还有上涨空间。

  普通市民可以提高眼力,多看多比较,选择真正有收藏价值的翡翠,而选择规模大、有档次的珠宝行可以少走弯路。

  欧阳进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