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东各界华人华侨侨团抗议CNN专访吹捧达赖(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07:37

  人民网3月2日纽约电(记者谢荣镇) 美东各界华人华侨社团1日举行座谈,強烈抗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专访达赖。侨领们在发言中表示,反对任何西方媒体专访吹捧达赖,并希望CNN不要再做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

  达赖利用这次CNN专访的机会,大放厥词,攻击诋毁中国政府。达赖说,中国“那些强硬派所谓的政策是野兽般的政策”。CNN专访达赖播出,很快引起美东各界华人华侨不满。

  美国福建同乡会是美东最大的华侨社团之一。该会主席郑棋在抗议CNN专访达赖的座谈会上发言,代表美东地区几十万福建籍侨胞向CNN表示抗议。郑棋说,数十年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达赖根本不是什么宗教领袖,而是货真价实的“政治骗子”和“流亡的宗教骗子”。达赖为了寻求西方支持,保持所谓“西藏问题”的热度、制造舆论攻势、筹集资金、拓展生存空间,总是挟洋自重,在中国和西方国家之间制造问题与麻烦。郑棋指出,反对任何西方媒体专访达赖,希望CNN不要再做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同时呼吁西方媒体不要被达赖利用,沦落为达赖反华的平台。

  美国福建友好总会主席卢天星在会上说,我们反对CNN专访达赖,是维护中美两国的友好关系。真诚希望美国公众认清达赖披着宗教外衣大搞“藏独”的真面目,认清达赖破坏中美关系的险恶用心,理解并支持中方的涉藏正义立场。

  全美反独促统联盟主席陈清泉在座谈会上说,达赖披着宗教的外衣,长期从事诋毁中国政府、散布藏独主张、破坏中国与其他国家关系的活动,是“披着羊皮的狼”。他希望西方媒体认清达赖的真实面目。陈清泉抗议CNN专访达赖诋毁中国的西藏政策。陈清泉表示,他曾经去过西藏,亲眼看到西藏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西藏人民宗教信仰自由,保留着自己的文字,独特的文化和风俗。陈清泉希望西方媒体能客观公正地报道西藏的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