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绍兴文理学院书法学本科专业招生数量超过往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09:34
  新华网杭州3月3日专电(记者裘立华)来自全国的1000多名考生3日赶到书法圣地——绍兴兰亭,参加书法学的专业考试,圆自己的书法之梦。

  经教育部批准,书法学本科专业2005年在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首先设置并面向全国招生。此前每届都招生40人,报名情况一年比一年火爆,2009年报名人数超过了1200人。

  2010年,报名形势依旧喜人。也正是基于生源火爆,考生专业素质一年比一年高的实际,此次绍兴文理学院扩招20人,向全国招收60名新生,含师范类、非师范类两个方向,入学一年后再进行分流。

  书法学考试分临帖和创作两部分,各占分值的50%。书法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篆书、隶书、楷书、篆刻、行草、古代汉语、中国书法史、创作实践和书画鉴定概论等课程,掌握书法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