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今天开幕低碳经济成关注热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09:21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截至2日中午12时,大会已收到提案360件,发言稿351份,而“低碳经济”是今年委员们关注的关键词。这是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在2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赵启正说,从目前收到的提案和发言稿来看,“低碳经济”是今年的热门话题。他表示,全国政协已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举办有关气候变化的挑战、机遇和行动的论坛,和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等。其中,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关于发展低碳经济”的提案得到国家发改委的高度认同。

  此外,民生也是委员们关注的话题之一。赵启正说,全国政协委员来自全国30多个界别,他们比较了解各方面的民生问题,政协有许多活动是围绕改善民生展开的,如组织专题调研组分赴黑龙江、湖北等地,与全国13个粮食大省的政协联合调研,提出了关于稳定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拉动农村消费等建议。

  而在回答有记者提出的如何看待“国进民退”的问题时,赵启正用数据表明他并不同意这种说法:2009年,国有企业与私营企业的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6.9%和18.7%,总资产增加值分别增长14%和21%,从业人数分别增加0.5%和5.3%,此外,国有企业的总利润降低4.5%,而私营企业的这一数据则增长17.4%。

  据介绍,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3月13日上午闭幕,会期11天。大会期间,将组织三场大会发言,题目分别为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以及统战政协工作,40位政协委员届时将在会上发言。

  会议将安排十个半天的委员小组讨论,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和闭幕会,并参加小组讨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领导人及部门负责人将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也将听取委员们对两高报告的意见。

  此外,全国政协还将举行另外两场记者会,主题分别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走进世博、共享世博”,届时将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出席并回答提问。(操秀英)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