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评出2009年中国社会保障十大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09:41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卫敏丽)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日前举行“2010年中国社会保障重大问题研讨会”,发布了由论坛成员评选出的2009年中国社会保障十大事件。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教授郑功成介绍说,2009年中国社会保障事业在多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中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开始进入加速推进时期。根据30位知名社会保障专家学者的投票结果,入选的2009年中国社会保障十大事件分别是: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启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发布;《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出台;2009年社会保障开支大幅度增长,社会保障水平有较大幅度提高;《2009-2011年廉租住房保障规划》发布,巨额投入促使保障性住房建设跨上新台阶;全国将试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陕西省神木县建立“全民免费医疗”模式;《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被动救灾向主动防灾减灾转化;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全国工伤预防试点工作启动。

  据了解,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是由我国社会保障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与有识之士于2009年9月在北京正式发起、组成的学术群体,它以“健全社会保障、提升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以我国社会保障领域中的重大理论与政策问题为研究对象,致力于为推进中国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的发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