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变态猫杀手再现香港上水 流浪猫被切断前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9:58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上水彩园村猫杀手再现。继3年前彩园村先后有两只流浪猫惨遭毒手,被人砍去双脚及毒打至盆骨碎裂,激起全城缉凶,虐猫情况一度收敛,但日前彩园村再有一只流浪猫失踪10多天后,被发现其左前脚被人切断,惨不忍睹。

  有猫义工怀疑变态猫杀手再现,痛斥凶手冷血,促警方尽快缉凶。警方表示,案件列作虐待动物处理,已交由大埔刑事调查队跟进。

  彩园村继3年前两个月内发生两宗严重虐猫事件后,日前变态猫杀手疑再现身行凶,1日猫义工再发现一只流浪猫被人切断左前脚,伤口血淋淋。有区议员指出,该区时有童党虐畜,呼吁市民一旦发现有人虐蓄,应主动举报。

  惨遭毒手是1岁大、啡白色雄性流浪猫“信信”,在彩园村公园一带出没,10多天前猫义工发现它失去踪影,1日下午信信突然从草丛中步出,并全身染血,左前脚被齐口切断,伤口仍然血淋淋,在地上拖出一条血痕,令猫义工大吓一惊,即时向香港群猫会求助,并将它送往兽医诊所救治。

  香港群猫会干事陈灵怡表示,信信2日接受手术后仍留医诊所,它将终身残缺,日后恐难以适应新生活,“信信现在很怕人,看兽医时也表现惊慌,在诊所内狂奔,伤口更不停渗血,地板血迹斑斑,看到都心痛。”

  陈指出,彩园村一直有童党虐待小动物,问题严重,曾要求警方加强巡逻,却未见成效,“2007年已经试过两次类似情况,凶手实在太冷血、太残忍!”该会2日已报警,要求警方尽快缉凶。

  该区区议员黄成智表示,曾接获涉及虐畜的投诉,他也曾目睹有童党用气枪射击流浪猫狗,行为恶劣,呼吁市民一旦发现有人虐畜,应主动向管理员举报或报警,不可纵容虐畜狂徒。立法会议员陈克勤也促警方设立动物警察,专责调查涉及虐杀动物的案件。

  2007年11月,上水彩园村一只1个月大的小猫“蓝蓝”,被发现遭人齐口砍去双脚,同年12月同区再有一只8个月大的流浪猫惨遭毒手,疑被人用木棍等硬物狂打至盆骨碎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