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森林火灾五年致20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0:34
  新华网南昌3月3日专电(记者胡锦武)江西省林业部门2日在全省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并通报了2005年至2009年森林火灾情况。五年间,江西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1777起,造成20人死亡、33人受伤。但今年以来,江西森林火灾大幅下降,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据统计,江西过去五年发生的森林火灾,造成过火面积37832公顷,受害面积17987.1公顷。今年前两个月,江西全省发生森林火灾降至21起,同比下降92.4%。

  江西省林业厅副厅长詹春森认为,江西头两个月森林防火形势较好是“天帮忙、人努力”的结果。江西全省今年1-2月阴雨天气较多,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32%。

  但是专家分析认为,3月下旬至4月下旬,江西气温可能偏高,发生连晴、高温干旱的阶段性极端天气概率很大,加上春耕备耕全面展开后,农事用火将大量增加,给森林防火带来巨大压力。

  为此,江西在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同时,将下派两批共71个督查组前往各地进行森林防火督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