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商务部初裁对部分中国产铜版纸和磷酸钾盐征反补贴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1:28
  新华网华盛顿3月2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2日作出两项初步裁定,分别对产自中国的部分铜版纸和磷酸钾盐征收反补贴关税。

  根据初步裁定,中国产铜版纸将被征收3.92%至12.83%不等的反补贴关税。在同一案件中,印度尼西亚产铜版纸将被征收17.48%的反补贴关税。按照美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2008年中国和印尼输美相关铜版纸分别价值为2.29亿美元和0.44亿美元。

  中国出口美国的部分磷酸钾盐将被征收109.11%的反补贴关税。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输美磷酸钾盐金额约为1637万美元。

  受美国国内经济下滑、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政客操弄等多种因素影响,美国最近频繁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限制措施。对此,中国已多次进行严正交涉,并要求美国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按照美国反补贴程序,美国商务部裁定主要涉及是否有补贴发生,补贴比例是多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损害。如果双方都最终裁定外国政府补贴成立,美国商务部即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反补贴制裁。

  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对这两个补贴案作出最终裁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