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亚市议员华裔候选人听民意 选民忧心治安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6:40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人聚居的亚凯迪亚最近频生盗窃、抢案。华裔律师、亚凯迪亚市议员候选人郑博仁(PaulCheng)1日倾听华裔市民意见,希望有助预防犯罪。

  几名亚市居民1日聚集郑博仁竞选办公室,讲述自身或替朋友转述遭受抢劫经历,希望在地方选举前,更多了解候选人竞选政见。

  在某地方教会担任长老的赖志雄表示,亚市治安的确存在问题,最近教会内有一位姊妹在同一地点被抢两次,时隔仅一个月。另有一位年过七旬的教友,最近新买一辆汽车,突然在某夜10时多打电话求救,当他赶赴现场发现,一群年轻学生将朋友的车团团围住,态度嚣张,见有人来帮忙才逐渐散去。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底一个深夜,亚凯迪亚某华资餐馆老板下班回家后,在家门口惨遭歹徒五花大绑,眼睁睁看着家中存放大量现金的保险箱被强盗运走,损失惨重,却不敢报警,也未对媒体曝光。

  亚市居民关小姐表示,除小区治安问题外,有时警察开罚单的态度非常不好,会伤害民众自尊心。

  一位学生家长周太太说,亚凯迪亚高中有3700多名学生,每天上下学时间家长开车接送,附近道路堵塞,难免会有心急家长不小心违规,许多警察躲在路边等着开罚单。周太太建议,警察应站出来管理交通,而非守株待兔,如此对待学生家长。

  郑博仁表示,财不露白是预防犯罪的良方,居民应尽量摘下贴在门口的春联,避免向歹徒暴露华裔身分。买菜时不要携带名牌包,下班回家尽量选择不同路线,避免被人盯梢或跟踪。

  此外,与邻居守望相助非常重要,如果外出度假,需请邻居帮忙收信,并在家中点亮一、两盏灯,营造家中有人的气氛。

  郑博仁表示,当选市议员后,要让亚市警局开设24小时中文专线,保护每一位市民。此外还要成立第一个亚凯迪亚青年社团及居民委员会,代表民众向警局建言。(付菁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