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问巴西 游说商谈制裁伊朗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04日06:2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恒志):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日到访巴西,就伊朗核问题等同巴西总统卢拉、参议院主席萨尔内以及外交部长阿莫林分别举行了会谈。

  在同阿莫林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希拉里表示,巴西和美国已就伊朗不应拥有核武器达成共识,因此美方希望巴西能同意对伊朗实行制裁。她说,伊朗方面有欺骗国际社会的行径,不对其进行制裁,伊方是不会有诚意走到谈判桌前的。

  巴西总统卢拉当天对外界表示,把伊朗排挤在国际社会之外不是明智之举,任何国家都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巴西反对用于非和平目的的核能研究,但是认为对话与谈判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希拉里1日开始对南美进行其就任国务卿后的首次访问。巴西是她此次南美之行的第四站,此前她已经对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进行了访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