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孩子岂能指挥航班 肯尼迪机场令两当事员工停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5日08:5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4日报道,美国肯尼迪机场2名卷入男孩指挥航班事件的工作人员3日被停职。

  在波士顿电视台播出该事件后,美国联邦航空局3日将该男孩的父亲及其主管停职了。据报道,这个空中交通管制员曾在2月16日学校放假期间把儿子带去上班,并让这个小学生给飞行员读了几个常规的指令,第二天,他又把另外一个小孩带到了单位。

  从被曝光的近一分钟的录音显示,这个男孩好像只是重复父亲教他的话,然后他父亲接着给飞机下达更为详细的指令,男孩自始至终都没有“越权”给处于飞行状态中的航班发号施令。不过,他还是给自己争取到几个“自由表达”的机会,包括用西班牙语对一个即将离港的墨西哥航班说“朋友,再见”。

  当时与男孩对话的几名飞行员似乎都很开心,其中一个飞行员说:“真希望我也能带我的孩子来上班。”但是,美国联邦航空局并不能接受这种行为,其负责人兰迪·巴比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举动不仅违反了联邦航空局的规定,也违背了专业人士的行为准则,它代表不了我们所有员工的真正的工作水准。”并且,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重新检查了自己的规定,并颁布了一个新的政策,禁止空中交通管制员把朋友或亲戚带到空中交通指挥中心,而按照此前的规定,空中交通管制员可以带小孩到控制塔台参观。

  据报道,美国空中交通管制员与飞行员之间的无线电通话会在互联网上“直播”,其中一个很受网友推崇的网站是LiveATC。一个网友在事发后不久便把男孩的这段通话音频放到了网上。根据录音里出现的航班号,这个事件应该是发生在傍晚的时候,而通常在这个时段肯尼迪机场都有很多国际航班起降。

  LiveATC网站的创始人戴夫·帕斯科对空中交通管制员被停职一事非常不满,他说:“我相信事实被夸大了。当时的情况完全在掌控之中,他很清楚地告诉了这个孩子应该说什么。”他还补充说:“我觉得这个人如此爱家人,愿意把孩子带去上班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如今有几个父母愿意带孩子去上班呢?”

  然而航空调度是一个关系到许多人生命安全的、非常严肃的工作,让小孩参与指挥确实是个安全隐患。此事距纽约哈德逊河直升机与小飞机相撞事件还不到7个月的时间。据悉,当时一个空中交通管制员在允许这架小型飞机起飞后便与女友通电话调情,直到空难发生前几秒他才意识到飞机已经失去无线电联系,遂匆忙挂了电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蔡东海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