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去年盗窃文物立案41起 相当于前三年总和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3月05日07:17
  本报讯(记者冯月静)昨日,记者从全省文物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09年,河北省盗窃、盗掘文物犯罪案件呈高发态势。全年共立盗窃、盗掘文物案件41起,相当于2006、2007、2008年三年总和。为保护文物安全,从今年1月到6月底,河北省将集中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这次专项行动的任务和目标是:集中严厉打击以田野文物为主要侵害目标的盗掘古墓葬等文物犯罪,破获一批案件、抓获一批逃犯、打掉一批团伙,坚决遏制文物犯罪不断蔓延的发展势头。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地区是:邯郸的永年县、磁县、邯郸县、武安市,邢台的隆尧县、宁晋县、南宫市、南和县,保定的雄县、安新县、曲阳县、涞水县、涞源县、安国市,唐山的遵化市,张家口的蔚县、赤城县,秦皇岛的抚宁县、卢龙县。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