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韩国驻港澳总领事任职届满 称中韩关系前景光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1:05

  资料图:韩国驻香港总领事石东演2007年时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中新社发邓庆乐摄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本周末,任职届满的韩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石东演,即将为其3年的驻港生活划上完美的句号。离任前夕,这位学养高深的外交官用“更上一层楼、前景十分光明”来诠释已提升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的中韩关系,并形容韩港关系也得到极大发展。

  随着韩国总统李明博政府成立两周年、“2010中国访问年”的相继到来,展望两国关系远景,石东演期待双方能够更加坦诚布公地就各种问题进行协商,“不是局限在两国国民之间单纯的交流增加的层面,而是更有必要进一步加强能够提高相互理解和信任的感性纽带。”

  近年来,毗邻而居的中韩两国无论在官方还是民间,关系均有着逐步升温的态势,两国高层互访不断,中韩发展成为战略伙伴关系,今年更被定为“中国访问年”。

  而作为自1949年以来,韩国驻香港的第23任总领事,石东演更是亲身鉴证了中韩两国人民之间悠久绵长的友谊。“总体来说,我认为韩中关系的未来是美好的。从长远的角度和更大的框架来看,由于相互间互补因素更巨大,可以说两国关系前景十分光明。”中韩两国间贸易规模在去年达到了1409亿美元,超过韩日、韩美贸易量的规模总和,中国已成为韩国最大的海外投资对象国。

  近期中韩两国相互的外交官出现变动,中国驻韩国大使变更,由前任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赴任新职,而韩国前总统秘书室长柳佑益出任驻华大使也刚刚履新。石东演认为,韩国驻华大使的变动正体现了李明博总统对两国关系抱有很大的期待,“希望这为今后韩中关系更加活跃的发展,可以成为一个重要的动量。”

  而对于去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韩日三国首脑会晤时,三国领导之间对设立“韩中日联合事务局”的必要性达成共识。石东演透露,有关部门已开始就在韩国设立联合事务局的方案进行协商。“目前三国正运营着首脑会议、外交长官会议等在各个层次和领域内的五十多个政府间的协议体,期待联合事务局的设立能够成为使三国之间的合作更加深化发展的契机。”

  石东演认为,在2008年达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对于引起矛盾冲突的问题,两国双方应该更加坦诚布公地进行协商,且不仅仅是局限在两国国民之间单纯的交流增加的层面,而更有必要进一步加强能提高相互理解和信任的感性纽带。“两国关系重感情的接近非常重要,韩中两国在过去60年里都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国民对此应该相互表示尊重与祝贺。”

  3年前由韩国远道而来驻派香港,回顾过去3年的任期,石东演形容韩港关系在经济、通商、文化体育及人员交流等多个方面同样取得较大的发展,特别是去年2月促成行政长官曾荫权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他认为,这是韩国驻港领事馆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香港拥有诸多有利条件,我坚信其作为金融物流中心的地位一定不会动摇,而且其作为中国的"南大门"将会继续发展下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