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店热卖手机信号放大器 专家称会威胁身体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15:11
  从网上买个打火机一样的小设备,就能将手机信号由1格变成满格,这种设备就是手机信号放大器。记者在淘宝网发现,有4000多家店铺在销售这种电子设备。业内专家称,这种设备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的手机基站,确实能够将手机信号变强,但是如果功率过高会威胁居民身体健康。

  4000网店销售信号放大器

  在淘宝网上输入“手机信号放大器”进行检索,能够找到4600多家店铺在销售这种电子设备,包括手机信号放大器及辅助设备在内全套共需700元左右。一位店主告诉记者,手机信号放大器是专门为解决手机信号盲区而设计的产品。由于建筑物的阻隔,在一些高大建筑物里边、地下室以及地下人防工程、地铁站等许多场所,手机信号不能到达,人们无法使用手机。手机信号放大器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只要在特定的地方安装一套手机信号放大器系统,整个范围内的手机信号都可以很好地使用。“由于受到建筑物的阻挡,高层居民楼的一层一般通话效果不好,城乡结合部通话质量也一般,这些地方的居民就是我们的用户。”

  专家称其很可能威胁健康

  市无线电管理局业务一处处长朱黎称,手机信号放大器在业内的专业称谓是直放站,相当于一个小型的通信基站,只要设备本身没有问题,确实能够增强手机信号,改善通话效果。但是在家庭环境中安装这种设备,不仅使得周边的电磁环境复杂,而且这种设备如果功率大,很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目前这种手机信号放大器设备仅仅用于电信运营商使用,北京从来没有允许这种无线电设备进入民用市场。而且现在很多手机信号放大器是南方一些小厂生产的,有些设备的功率过高,虽然安装后通话效果变好,但是大功率的设备有辐射,会影响居民身体健康。”

  微波炉也会影响通话质量

  据悉,由于受到建筑物的影响,通信运营商会经常对通信基站进行网络优化,使得通信信号均匀覆盖,保障通话效果。如果居民感觉自己周边手机信号不好,可以向运营商反映问题。

  朱黎称,由于空中存在各种电子污染源,人们使用手机时通话质量就会受到影响,这种手机信号放大器本身就是电子设备,也会使得周边的电磁环境复杂化,周边居民通话效果会受到影响。市无线电管理局今年将对3G公众移动通信网络干扰进行排查,“大功率的微波炉、高压电线、电动机车、热压机等设备均会影响市民手机通话效果,此前本市也查处过大型微波炉影响居民手机通话的案例。”(记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