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武夷山空中快线正式开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00:24
  中新社厦门3月5日电(杨伏山夏俊峰邱大朋)中国内地首条专为国家级旅游景区架设的空中旅游快线——厦门-武夷山”空中快线于3月5日正式开通。

  这也是目前中国内地惟一一条专为国家级旅游度假景区架构的旅游空中快线。该航线的开通,使莅厦游客上午逛鼓浪屿、下午畅游武夷九曲,晚上观赏“印象大红袍”的“一日游”愿望成为现实。

  厦门市3月5日为这条空中快线举办了隆重的首发仪式。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在首发仪式上称,开辟“厦门—武夷山”空中快线,将有利于突出“海峡旅游”的主题,构筑闽台旅游经济圈,促进厦门、南平两地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进而带动福建全省航空与旅游事业的大发展。

  厦航董事长洪荻生介绍,该空中快线的开通,是厦门市、南平市、武夷山市和厦门航空公司“政企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连接海西两大各具特色旅游城市、推动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空中纽带。

  他说,根据厦航已经制定的航线计划,今年3月5日开始,厦航将增加厦门—-武夷山的航班密度,每天共有6个往返航班,从厦门的起飞时间分别为8:30、13:00、15:30、18:30、21:30、22:30。

  而从6月份开始,厦航每天在厦门与武夷山之间每2小时安排1个往返航班,每天共8班;自2011年开始,厦航将在厦门与武夷山之间实现每小时1班往返,全面构建空中旅游快线。

  荣膺世界“双遗产”美称的武夷山,是福建旅游产业最具竞争力的品牌之一,对台湾游客有着很大的吸引力。长期以来,厦门与武夷山两地间交通不便,乘坐火车需耗时13小时,汽车需8小时,每天航班量仅4班。交通瓶颈的制约,使得武夷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开发不尽理想。

  空中快线的开通,据经初步测算,有望在今年为武夷山带来74.5万人次的游客量,较快线开通前的年度大幅度提高近400%。

  在厦门-武夷山空中快线开通的当天,厦航与南平及武夷山市政府和厦门市政府还在武夷山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