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车辆管理新规:面包车窗不透明过不了年检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06日07:40

  省交警总队要求全省农村7座以上客车玻璃窗膜可见光透射比不得小于50%

  不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总能看见一些车窗“黢黑”的面包车,神秘兮兮地在路上疾驰而过。现在这种“黑面包”没市场了,省交警总队昨天发出紧急通知,对7座以上面包车的车窗可见光透射比率有了要求。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发生多起农村载客汽车超员、超载的道路交通事故,其中出事最多的就是这种“黑面包”。

  面包车窗不透明过不了年检

  省交警总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公安交警严格管理7座以上载客汽车的玻璃窗膜粘贴。通知要求各级公安交警从车管业务窗口严把查验关,各级车管窗口在办理载客汽车注册登记和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必须加强对玻璃窗膜的查验:载客汽车前风窗玻璃贴膜后可见光透射比应当大于等于70%;参照《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全省农村7座以上载客汽车前风窗玻璃以外玻璃可见光透射比不小于50%,且不得粘贴不透明和带镜面反光材料的有色纸或隔热纸。

  各级车管部门必须要配备一定数量的可见光透射比检测仪,对农村7座以上载客汽车前风窗以外玻璃贴膜后的可见光透射比进行检测。可见光透射比低于50%的,一律不得办理注册登记或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与此同时,在路面执勤执法的民警要加强对农村7座以上载客汽车的检查,发现前风窗以外玻璃贴膜的可见光透射比低于50%的,要责令整改;必要时将营运客车前风窗以外玻璃贴膜可见光透射比低于50%的情况通报交通运管部门,建议其敦促整改。与此同时,对载客汽车存在超载超员、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未使用号牌固封装置,以及逾期未检、无证驾驶等问题,执勤交警要严格查纠,严格处罚;对非法从事客运的车辆,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严肃处理,从重处罚。

  为啥严控“黑面包”?今年事故多

  汽车装饰市场上各种颜色、各种透光率的车窗膜很多,为何交警要限制用深色车窗膜呢?且贴深色车窗膜的各种车辆也有那么多,为何只限制面包车呢?

  据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解释:今年以来,我省发生多起农村载客汽车超员、超载的道路交通事故,给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据事故现场调查情况看,大多数农村载客汽车粘贴的玻璃窗膜可见光透射比极低,有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治安隐忧,执勤交警巡逻检查时很难从车外看清车内乘员及车厢装载情况;有的载客汽车号牌污损严重,或不按规定使用号牌固封装置;有的不及时参加定期检验;有的非法从事客运,有的甚至是无证驾驶。该负责人说,为了从源头上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省交警总队才紧急要求各级公安交警对7座以上载客汽车的玻璃窗膜粘贴进行有针对性地管控,从源头上切实把牢预防事故的关口。卢学民记者李东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