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球扫黑战火烧向裁判圈 传陆俊被公安机关带走

2010年03月06日10:2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随着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被依法逮捕,贯穿中国足坛的反赌反腐风暴似乎趋于风平浪静,不过,近日又有爆炸性消息传出,两位名动中国足坛的著名裁判黄俊杰与陆俊“失踪”,其中黄俊杰几乎肯定与反赌案相关。

  黄俊杰在中国足坛执法多年,多年前就已经成为国际裁判,并且有代表中国队执法国际比赛的经验。2009年该裁判还曾经执法中超联赛,并且在10月27日广州医药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与引发争议。

  与黄俊杰同时失踪的还有前“金哨”陆俊,其在足坛的资历和名气比黄俊杰更为显赫,只是因为已经退役,是否涉案或者涉案程度,目前难以作出准确判断。陆俊的执法在圈内争议颇多,“陆俊的执法应该是很巧妙,很多时候你明明吃了亏,但就是没办法去指责他。”一位圈内人士说。

  目前外界已经与两人失去联系,消息是在某省的体育局学习会议被谈到的,两人是协助调查还是刑拘,目前不得而知,根据之前中国足坛整顿工作组的安排,3月14日至19日,将在香河进行裁判员的专项整顿工作,届时这两名裁判是否被公安机关带走,将会见到分晓。据分析,这两名裁判如果确定涉案,很可能是由张健强招供得出。据知情人透露,本次反赌反腐风暴落案人员均交待了大批相关人员,而张建强恰恰是主管裁判工作,所以很可能是张健强将陆俊黄俊杰供出。由于裁判工作是整个赌球、假球案的核心环节之一,若是尤可为甚至董罡等人招供,也并不奇怪。

  如上文所述,裁判作为整个假赌黑案件的核心环节之一,是整个反赌反腐系列案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2003年的扫黑风暴中,裁判界只有龚建平一人被牵出,成为最大的败笔,陆俊与黄俊杰的落案,很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据悉,下一步反赌反腐风暴将触及之前并未涉及的两大核心内容:裁判圈与国字号。这一讯息5日也得到了足协新掌门韦迪的证实,他表示,除了足协的内部工作,包括国字号教练、裁判界人士都要展开相应的反腐倡廉工作。 本报综合整理

  ■相关新闻

  南勇立功心切狱中交代很多

  如今,随着冬奥会的落幕,反腐再度成为中国体坛的第一焦点。南勇等人被正式逮捕,足协、国字号、裁判界开展三线整顿,说明了一点:反腐并没有开始“收官”,而是向着更深更广的范围进行。

  作为行业最高领导,南勇在他的腐败过程中,是否有更重量级的人物参与其中,这是人们比较关注的 。南勇在“里面”很配合,交代了很多。如果腐败过程中真有更重量级的人物,相信他不会避重就轻,错过立功表现的好机会。

  处于风口浪尖的各级国家队的问题估计也将从南勇的嘴里挖出来。贾秀全据说已交代很多国字号球队的问题,在里面的相关人士也还没结案,因此人们相信,各级国家队肯定不是净土。媒体已报道,球员中广泛存在着“买国字号名额”的现象,南勇和杨一民都曾经直接掌管过国字号球队,他们很可能牵出球员的问题。

  至于中超和甲A多年的队伍是否会被揪出?这个疑问恐怕也会很快从南勇那里得到答案。广药、成都谢菲联是近年才冲超的队伍,青岛海利丰一直厮混中甲,唯独不见多年征战甲A 和中超的球队出现,难道老资格中超球队就没问题?显然不是,只是时候未到。王宇

  ■相关链接

  “金哨”名号有水陆俊挤兑同行

  “陆俊和黄俊杰进去了”,当这个消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足球圈传播时,关于两名裁判员的一些背后故事也被揪了出来,用某足协官员的话说:裁判圈一直都有“南黄北陆”的称呼,如果两个人真的进去了,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陆俊曾经执法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比赛,并且出示当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但陆俊“金哨”名号的背后,却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足协人士说起这样一段旧事:陆俊能在裁判界平步青云,最要感谢的人就是张健强。张健强掌管裁判委员会工作后,大力扶植陆俊在裁判界的威信。那时候,联赛中有一批1958年出生的裁判 ,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执法经验都是非常不错的。但陆俊在张健强的帮助下,将1958年出生的这批裁判员逐渐清理出了裁判队伍。所以现在的中超联赛,很多比赛有争议不是裁判员的态度问题,根本就是裁判员的业务能力有问题,点球不敢吹,红牌不敢出,一场比赛,两家俱乐部都不满意。造成这一切的幕后元凶,不是别人,就是陆俊以及陆俊背后的张健强。 (王晗)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