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内瓦车展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领潮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10:24
  新华网日内瓦3月5日电 综述:日内瓦车展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领潮流

  新华社记者杨京德

  在4日开幕的第80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厂商展示的首发车特别是概念车中,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占据重要地位,预示着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与前几届日内瓦国际车展相比,本届车展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比例明显增加,主要依靠农作物的生物燃料车比例则明显减少。经过近20年的开发,插电式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已形成规模,并逐渐被消费者接受,各大汽车制造厂商也具备了进一步开发的信心。

  在车展展厅内,汽车充电柱比比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的标牌和灯饰随处可见。一些展车车身上的图案就是电线和插头、混合动力或电动的缩写字母,让参观者一目了然。

  各大品牌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都插着充电线,展示着前后左右各不相同的汽车充电部位。三菱混合动力概念车PX-MiEV是车后侧充电,快速充电柱显示充电进度。中国比亚迪电动车的充电台前,有参观者拔出充电插头仔细查看。丰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充电口位置在前轮上方。斯马特微型电动车则是尾部充电。车辆充电装置的现场展示意在告诉参观者:汽车充电方便快捷。

  从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展示方式来看,雷诺微型、中小型Z.E.电动车、雪铁龙混合动力跑车、标致微型电动车和摩托车、本田微型电动车、摩托车和微型独轮车等都是成系列展出。欧宝Ampera混合动力概念车将从法兰克福长途行驶而来的样车、同系列新一代概念车以及该车型的发动机、电动机和蓄电池混合动力系统同台展示。向参观者传递的信息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不仅初具规模,而且已形成未来系列。

  各大汽车制造厂商致力于发展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原因,简单来说一是形势所迫,二是市场看好。能源短缺引发的减排降耗已成为趋势,而多数城市驾车者每日出行不超过60公里,夜间充电完全可以解决白天出行的问题。

  车展上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种类齐全,除中小型家用车和摩托车之外,还有大众途锐城市多功能车、雪铁龙Revolte混合动力跑车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