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红衫军敲定百万人大集会地点 警方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14:45
  中新网曼谷3月6日电(记者顾时宏)泰国红衫军领导人纳塔兀5日说,红衫军已确定本月14日集会的活动地点,包括曼谷皇家田、叻丹能路(五马路)和国会大厦前的第五世皇圣像广场。在集会现场会安排一些活动站,提供食品﹑小型医疗救护服务﹑安全警备人员的调度服务。

  纳塔兀说,阿披实总理在11-14日期间出访澳洲,但红衫军不会因此而更改已定的集会日期,因为解散民会的真正权力并不在阿披实手中,而红衫军的集会也不会以暴力方式进行,但如果不能达到解散民会的目的,示威活动将持续下去。

  纳塔兀并强调,将号召100万人参加,僧侣也会参与集会。他说,许多红衫军支持者会从东北各府开着农车进城,但会尊重民主,也不会造成国家困扰。

  纳塔兀还否认了有人出钱7000万铢来组织这场集会的说法,他表示,所有红衫军支持者都是出于正直的立场来表达对政府的不满。反而是政府不断散布谣言来诋毁红衫军的声誉。其中包括内政部助理部长汶宗栽赃为泰党,说为泰党要求党内民代每人组织1000人参与红衫军集会。

  为泰党主席操哇立上将表示,政府正不断散布红衫军的集会有可能引发大规模的骚乱,因此才迫使政府严阵以待,但事实上政府应该安安静静地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而不是采用这种先发制人的政策,避免增加民众的恐慌,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政府根本没有必要考虑实施国内安全法。

  泰国代理警总署长巴提警上将昨天说,警方将以2009年治安条例作为法律依据来应对红衫军在本月12-14日的集会,除了在集会场所周围增加警备之外,还将限定集会团体所占据的公路范围,以防止出现严重的交通堵塞状况,目前还无法确定红衫军是否自行划定集会区域,因此还需要警方在集会当天与红衫军进行对话沟通,尽可能减少因集会给民众造成的不便。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