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援建都江堰完成投资52亿元 完成项目56个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7日04:04
  早报讯 农历新年过后,记者看到都江堰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来自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市指挥部的信息显示,112个援建签约项目全部开工,315个“交钥匙”建筑单体同步推进,累计完成总投资52亿元,占项目总概算71.4%;完成援建项目56个。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上海援建的项目和上海人民的情感,已经与都江堰人民血脉相连、心手相牵、真情相融、守望相助。重建中的都江堰市,2009年的财政总收入达到37亿元,较2007年增长18.9%;农民人均纯收入5832元,基本做到“少有所学、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目前,上海的援建工作,正冲刺“5·12”(地震两周年)、决胜“6·30”(指挥部进驻两周年)。到2月10日春节前,已完成援建总投资70%。春节期间,各参建队伍主要领导均带班坚守岗位,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壹街区”56幢共28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全部结构封顶。精神卫生中心交付使用,西区水厂实现试通水。

  主体任务年中完成

  指挥部表态,到5月12日即地震两周年时,力争完成援建总投资85%。幸福家园(二期)和慧民雅居安置小区让市民喜迁新居。单体工程量最大的医疗中心竣工,妇幼保健院、卫生执法监督所和应急指挥中心交付。西区水厂通水、污水处理厂交付,蒲虹公路力争完成主体工程、蒲阳干道全线贯通。到6月30日即指挥部进驻两周年时,力争完成援建总投资95%。“壹街区”上善小区安置房、中医院和绝大部分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竣工,竣工项目数达到95%,完成援建项目的主体任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