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大学生搞怪 大猩猩标本神秘“走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7日07:40
  英国布利斯托尔博物馆内,一具大猩猩标本半个多世纪前神秘失踪数日。人们对这件事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一名现年77岁老人开口道出一段青春记忆。

  揭谜底

  “艾尔弗雷德”是一只雄性大猩猩,20世纪30年代在布利斯托尔动物园安家,1948年去世,是著名的圈养长寿大猩猩。

  它的标本由布利斯托尔博物馆收藏,装在一个玻璃柜中展示。

  1956年3月一天夜里,标本不翼而飞,三天后现身,毫发无损。

  现年77岁的弗雷德·库珀4日说,他和两名大学同学制造了当年这桩谜案。

  当时,城中大学正在举办“恶作剧周”活动。库珀想,偷走“艾尔弗雷德”标本会是个很棒的恶作剧,因为它在布里斯托尔知名度相当高。

  库珀找来两名同学一起行动。他们认识博物馆门房,得以复制一把博物馆门钥匙,凌晨1时过后潜入博物馆,把“艾尔弗雷德”带走。

  “我们把它塞进一辆我用35英镑买来的沃克斯霍尔老式汽车……然后飞速开到我家。那几天它就呆在那里,我们给它扮成不同造型合影,”英国《每日邮报》等报纸援引库珀的话报道。

  他们把扣押“艾尔弗雷德”60小时。“我们本来想把它还回去。最容易的办法是把它带到马路对面的候诊室去,”库珀说。

  一个周六的中午,“艾尔弗雷德”出现在布利斯托尔大学学生医务室候诊室。工作人员唐纳德·博尔顿推门进入候诊室,迎面看到这个2米多高的“患者”,惊得目瞪口呆。

  传家宝

  恶作剧者之一罗恩·摩根喜爱摄影。

  他们与“艾尔弗雷德”合影并为它拍摄“个人写真”后,没有把底片拿到外面冲洗,而是由摩根冲洗,以确保事情不为外人知晓。

  照片显示,他们一会儿给大猩猩标本戴上假发和台灯罩,一会儿给它戴上一副眼镜,披上一件外套,摆出各种滑稽造型。

  摩根把这些照片和关于这件事的剪报贴在一个本子里,平时锁在家中一个抽屉,有时去海外旅行还随身携带。

  摩根上月去世,享年79岁,生前是一名地产经纪人。

  他的儿子杰勒德现年45岁。杰勒德说,那个剪报本已经成了传家宝。

  由于担心事情泄露会遭到起诉,三人一直守口如瓶并让家人发誓保密。事件主角“艾尔弗雷德”更是“一言不发”。

  谜底揭开后,博物馆说不会因这件事起诉任何人。

  照片说明上的第三名恶作剧者只以字母“DS”标示姓名。

  “遭绑架”

  警方当年怀疑“艾尔弗雷德”失踪是一起恶作剧并去大学调查。警方当时甚至威胁起诉“恶作剧周”的组织者。

  库珀说:“当时说什么的人都有。有人说(威尔士)加的夫大学的学生绑架了它,有人说它藏在一个洞里。不过,我们没有告诉任何人它在我们这里。”

  库珀与两名同伴进入博物馆绑架“艾尔弗雷德”前曾藏身一座钟楼。“事后想想这真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钟声大得难以想像,”库珀说。

  布里斯托尔政府负责博物馆事务的官员蒂姆·科勒姆说:“博物馆工作人员都知道这个"恶作剧周"的惊人表演,但从不知道内幕。”

  他说,尽管不应该宽恕这种违法行为,但不会对事件制造者采取任何行动。

  “相反,我们将把最新披露出来的这些事情写进"艾尔弗雷德"的档案。它是布里斯托尔最受欢迎的明星之一,”科勒姆说。(欧飒)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