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建设项目3月8日全面开工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7日09:04
  本报讯(记者于海)3月6日,记者从沈阳建设项目及金廊项目开复工大会上获悉,地铁、哈大客运专线、大伙房水库输水配套工程等一批城建项目已相继开工;金廊在建的58个项目中,已有亿丰时代广场、华润中心、新世界会展中心等11个项目复工,其他项目也在积极进行前期准备。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要求,全市所有建设项目要积极行动起来,特别是金廊项目,具备开工条件的工程要立即在3月8日启动,确保建设系统实现首季开门红。

  为确保全市建设工程全面开工、顺利施工,市建委于2月24日组织全市各区县(市)、开发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召开了工程项目全面启动动员协调会,对开复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积极协调施工单位采取可靠的技术措施,克服了近段时间低温、雨雪等困难,为各建设项目顺利开复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2月底,全市在建单体工程1429个,施工面积1979.6万平方米,冬期施工累计完成产值179.97亿元,提前一个月完成冬期施工目标。

  据了解,金廊在建的58个项目中,亿丰时代广场、华润中心、新世界会展中心等11个项目已经复工,预计年内新开工项目9项,浑南新区2项,分别为特步总部、辽宁高科总部;沈河区3项,分别为裕景中心、沈阳国际金融中心、沈阳艺术中心;皇姑区3项,分别为沈阳乐天世界、沈阳天地二期、泰和龙庭;沈北新区1项,即盛京医院沈北院区。

  城建项目中包括地铁、哈大客运专线、大伙房水库输水配套工程、儿童医院、沈阳市博物馆、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等16项工程已相继开复工。其他大部分城建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工作。由市建委直接承担的14项结转城建工程已全部启动。其中:复工3项,分别为青年大街/北文萃路地下过街通道、北海街/二十八中学人行天桥、恒隆中街广场配套工程;开始搬迁征地9项,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2项。

  随着天气转暖,以金廊项目为重点的全市所有建设项目已经具备了开工的条件。因此,市政府要求,各区县(市)、开发区政府作为本区域工程项目开工的责任主体,要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督促项目尽早开复工。市金廊办要加强巡视,以区为单位,每周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报告金廊开复工的情况。市直各部门要加强审批工作、加快审批时间并尽可能地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前提下,进一步做好工程项目特别是金廊项目的服务工作,要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开复工。此外,对有条件开工却迟迟不开工的项目,有关部门、区县(市)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