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韩拍卖公司进京吴冠中《崂山新屋》估价四百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7日09:03
  前天,韩国第一大拍卖公司——首尔拍卖首次在京举行预展。此次拍卖将持续到7日,正式拍卖将于4月4日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中国画家吴冠中的油画作品《崂山新屋》的估价最高,为3035000—4335000元人民币。

  前天起,韩国首尔拍卖在北京举办了首场预展,预展现场足以令人感到中国当代艺术市场以及中国收藏市场在国际上的炙手可热。此次首尔拍卖的春拍共推出80件西方及亚洲艺术大师的杰作,总估值达8000万港元(约6900万人民币)。其中,美国画家、雕塑家及版画家罗伯特·印第安纳创作的巨型户外雕塑《8》,是首次于全球拍卖会上亮相。在春拍拍品中,华人艺术作品占有相当的分量。从韩国、纽约、中国台湾等征集而来的华人艺术家作品皆为艺术市场看好的作品。除了中国画界元老吴冠中的油画《崂山新屋》之外,还有中国美院教授王沂东的写实油画《少女和桃子》(估价2685000—3290000元人民币)、中国前卫艺术画家曾梵志《面具系列no.213-1》(估价868000—1040000元人民币)以及中国年轻艺术家陈可等近年创作的作品。

  首尔拍卖执行董事沈美成称,“七年前就开始征集中国艺术家的作品进行拍卖,如张晓刚、曾梵志等,当时的价格还不太贵。相比起中国本土的拍卖公司,我们更多是从海外藏家手中征集到这些拍品。无论从国际艺术市场还是去年9月首尔拍卖公司的首次上海预展来看,中国的现当代艺术品藏家的实力很强,所以在国际艺术市场收缩的同时我们对中国的艺术市场很有信心。”(记者易东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