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暴雨寒潮冰雹连续袭闽 福建下拨550万元救灾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7日15:08
  新华网福州3月7日电(记者胡苏)暴雨、狂风、冰雹、大雾……连日来,福建省局部地区接连遭遇极端天气袭击。7日上午,福建再次发布霜冻预警。气象专家称,极端天气频繁出现主要是由冷暖气流交汇导致,将给春播和农作物生长带来不利影响。

  3月7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显示,受冷空气影响,福建省气温降低,7日夜里到8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地区可达0-4℃;中南部地区的内陆县市可达5-7℃;中南部地区的沿海县市可达7-10℃。闽北南平、三明和闽东宁德的西北部部分县市有霜冻,局部有结冰。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6日到7日早晨,福建省普降中雨到大雨,中部地区和其余地区的局部县市出现了暴雨天气。7日至8日,全省还有雷阵雨,局部地区有暴雨,部分县市雷雨时可能有短时强降水和6-8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就在3月5日傍晚,大风、强雷电和鹅蛋大小的冰雹先后袭击福建南平、三明的部分县市,其中邵武、明溪冰雹直径约为50毫米,沙县、建阳冰雹直径约为15毫米,明溪、沙县还出现了8-9级的雷雨大风。明溪县一位姓李的农民告诉记者:“最大的冰雹有茶杯那么大,我家的屋顶都被打穿了。”

  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了解到,灾害发生后,全省立即启动救灾应急预案,下拨550万元专项救灾款(南平300万元,三明250万元),第一批紧急调拨的救灾物资(棉被5000条、棉衣3000套、帐篷500顶)已于6日晚运往灾区。此外,省民政厅同时还成立两个工作组赶往灾区。

  另外,自2月22日至今,福建沿海地区陆续遭遇大雾侵袭,造成闽台海上客运直航等航线多次停航,给今年福建沿海春运工作带来困难。

  对于近期频繁出现的极端天气状况,福建省气象台副台长刘铭说:“福建位于东南沿海,每年春季冷暖气流在此交汇,出现降水、降温天气比较常见。”

  刘铭指出,今年水汽能量多,强对流天气影响较大,比往年更加明显。目前大雾、暴雨、冰雹天气已逐步过去,3月9日、10日异常天气状况主要是降温,将给春播以及经济作物的生长带来不利影响,希望广大农民提前做好各项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