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中断“无核化”进程 应对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8日04:30

  朝鲜将中断“无核化”

  应对美韩军演

  据新华社电 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7日“受权”发表声明说,在美韩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的情况下,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将“不得不中断”,朝鲜将“进一步加强自卫性的核遏制力”。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的这一声明说,美韩即将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是“散发着浓烈火药味的反朝战争演习”,破坏了《朝鲜停战协定》和有关北南互不侵犯的协议。

  声明说,针对当前出现的事态,朝鲜也将不再受《朝鲜停战协定》和有关北南互不侵犯协议的约束,而将根据自己的决断行使自卫力量,包括使用核遏制力量。同时,在美韩军演期间,朝鲜将中断与美国、韩国的所有军方对话。

  这是自上月以来朝鲜军方就美韩军演第二次表明立场。据报道,美韩将于本月8日至18日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和“秃鹫”的联合军事演习,1.8万多名美军士兵和2万多名韩国军人将参加这一演习。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