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乐山:一批大项目同时开工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5:55
  刘宗明本报记者刘若辰

  【现场】

  洁净环保的喷泉大道、废水处理池、分界排水沟……3月4日,在乐山五通桥和邦公司80万吨联碱项目地,一条具有国际水平的“重质纯碱生产工艺”生产线正在顺利运转,一举改写了国内联碱法制碱无法制出高质量重质纯碱的历史。该项目今年2月竣工投产,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3.5亿元。

  2月8日,就在和邦80万吨联碱投产同一天,乐山共有沙湾不锈钢产业园、乐山新天源500kwp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等18个大项目同时开工,开工总投资184.1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2.10亿元,提供近9万个就业岗位。

  【亮点】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2010年,乐山筛选出三批次58个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1707亿元,计划今年投资187亿元。截至春节前,乐山新开工项目119项,总投资405.82亿元,将提供11万个就业岗位。

  保持投资对经济的强劲拉动,需要金融的强力支撑。3月1日,乐山在与金融机构全面合作对接会上,市政府及辖区内企业与金融机构签约485亿元。乐山还将积极拓宽金融开放合作渠道,加强金融招商力度,力争实现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来乐山设立分支机构开业运营。

  努力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抓好重点企业通过中小板创业板首发、再融资的培育扶持工作,井研食品、竹叶青茶业2户企业力争完成股份制改造,和邦股份力争实现挂牌交易,明星电缆力争完成上市资料申报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