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小泽称驻日美军机场冲绳县内搬迁不利于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09:01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7日获悉,针对日本政府正在探讨的将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迁至该县内的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名护市)等方案,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已向执政党高层表达了否定意见,并称“这将严重导致(参院选前政府的)形象下降,不利于选举”。

  小泽从内阁决定政策一元化的观点出发,表示在普天间问题上尊重内阁的判断。但有观点认为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决定搬迁候补地点时将寻求小泽的许可,若小泽持反对论调,鸠山等可能会为此伤透脑筋。

  小泽在本月初与执政党官员举行了会谈。据相关人士透露,他在会上指出“冲绳县议会全票通过了迁至国外、县外的意见书,没有在县内搬迁的可能”。此外,小泽还称:“首相也说过"县外或国外"。首相也知道这将对选举不利。”

  据悉,针对日本政府、执政党的冲绳基地问题探讨委员会(官房长官平野博文任委员长)的磋商进展方式,小泽也对执政党反映意见不足导致磋商由外务省、防卫省主导表示了不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